地方 地方焦點

斷頭車禍!台九線新生橋藏殺機 新城警加強宣導執法

新城警分局在新生橋上之交通工程改善後,加強取締該路口機車未依二段式左轉之違規行為,也曾透過報紙媒體及臉書進行宣導,呼籲機車騎士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在三弦齊奏下,果然立竿見影。(圖/新城分局提供)

新城警分局在新生橋上之交通工程改善後,加強取締該路口機車未依二段式左轉之違規行為,也曾透過報紙媒體及臉書進行宣導,呼籲機車騎士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在三弦齊奏下,果然立竿見影。(圖/新城分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9線199.6公里新生橋是接通花蓮、吉安、新城三地最重要之橋樑,每天往來經過的各式車輛超過萬部,大小車輛併道行駛,道路寬敞且平直,卻也隱藏無限殺機,103年間在該橋上連續發生3件死亡交通事故,104年3月更在該橋上發生斷頭之絕慘車禍,「馬路如虎口」之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在新生橋上可說被形容地極為貼切。

為防止死傷交通事故持續發生,在地方人士、議員、警方的促請下,何禮臺議員、地方人士、新城分局及路權單位在新生橋路口曾進行了多次會勘及交通工程改善作業,在其中3個路口劃設「機車2段式待轉區」、路口遠端設置交通標誌等工程,讓這個寬達50公尺之巨型路口的交通分流趨於單純,減低了交通事故的發生頻率與風險。

新城分局指出,改善交通安全端賴「交通3E」之落實,即「交通工程」、「交通執法」、「交通教育」三項,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新城警分局在新生橋上之交通工程改善後,也加強取締該路口機車未依二段式左轉之違規行為,也曾透過報紙媒體及臉書進行宣導,呼籲宣導機車騎士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在三弦齊奏下,果然立竿見影,迄今在新生橋上未再發生死亡交通事故,成功達到「虎口拔牙」之奇效。

新城警分局在新生橋上之交通工程改善後,加強取締該路口機車未依二段式左轉之違規行為,也曾透過報紙媒體及臉書進行宣導,呼籲機車騎士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在三弦齊奏下,果然立竿見影。(圖/新城分局提供)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指出,雖然死亡交通事故防治有成,但在新生橋上週邊200公尺內仍有發生零星人傷、車損之交通事故發生,經統計去(106)年在該路口周邊共發生A2類受傷事故3件4人、A3類車損事故15件,分析其肇因,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及保持安全距離,講白話就是「追撞前車」,有可能就是要趁號誌燈變換前搶過路口。

有鑑於此,新城分局近日前往該路口執行交通稽查時,也向在停等區等候之機車騎士進行「紅燈不闖、黃燈不搶、綠燈不衝」之安全宣導,尤其教育騎士在進入路口時,務必遵守「綠燈不衝」之保命原則,盡量慢3秒再啟動進入路口,因為就算機車騎士遵守號誌行進,也要提防橫向車道有大型車輛闖紅燈之危險行為,以免橫遭厄運。

新城分局指出,轄區嘉里派出所不定時在新生橋東側設置固定交通稽查崗,進行各項交通違規之攔停稽查及拍照取締,旨在導正各駕駛人之僥倖心態及駕駛行為,以保障生命安全,希望各用路人能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共創優質之交通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