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為女兒、海派都槓上蔡英文 怒拍桌、離席場面尷尬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18年九合一選戰,民進黨24日下午召開中執會,會議中討論縣市議員名額,在彰化縣方面,有意增加提名席次,但海派中常委林瑩蓉堅決反對,同派系立委王定宇也離席,使得場面陷入尷尬;此外,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為了女兒余筱萍的市議員選戰向蔡英文拍桌。

回顧前兩週的中執會,就針對彰化縣第一選區議員,地方黨部跟彰化縣長魏明谷提議議員名額,由5席增加為6席進行討論;當時就有反對聲音;為此,主席蔡英文則裁示,之後討論。

結果,24日下午中執會再次討論到該案,林瑩蓉跳出來高舉反對旗,認為應該尊重地方執委會的決議;而彰化縣黨部主委黃振彥則強調,在2014年議員選舉時,這個選區就提名6席,當選4席,民進黨是有6席的實力。

不過,同屬海派的立委王定宇則把這顆燙手山芋丟向總統蔡英文,直呼要主席直接裁決,說罷更離席拂袖而去,使得會場一度陷入尷尬。雖然海派在會議中表達抗議,但蔡英文還是不甩,僅表示尊重彰化縣長魏明谷的提議,直接裁決通過此案。

此外,在新北市方面,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為了女兒余筱萍的議員選戰向蔡英文拍桌,質問前黨中央發言人吳沛憶,是不是總統直接推薦的?痛罵選對會故意操作,讓一個35歲以下的年輕女生,跟自己的女兒對槓,甚至毫無告知。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跳出來替總統擋箭,強調任何一位參選人,可以選擇要參選哪一個選區;但與會人士坦言,秘書長此話一出,讓余天更火大,繼續破口大罵,甚至拍桌,隨即也離席抗議,場面更尷尬。

選對會僅討論提名額度,並不負責決定提名誰,因此,被點名的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立刻跳出來解釋,選對會並沒有決定可以提名誰,沒有派人出來選,且余天講的事也跟他無關。但余天聽不下去,繼續痛罵黨中央不公。

▼資深藝人余天。(圖/記者陶本和攝)

▲▼資深藝人余天。(圖/記者陶本和攝)

另外,中執會上也針對嘉義縣長張花冠對於嘉義縣初選民調提出建議,包括中央黨部不宜把中央黨部民調中心納入10家民調公司之內,應該另尋學術單位;同時,應該透過排除法,讓各陣營可以自行簽約10家民調中心,再各除去3家後,剩下的4家民調公司抽籤決定出3家,再進行民調。對此,選對會則決議,只要在不違反法規的前提之下,納入張花冠所提出的初選協調事項。

至於台南市初選戰況方面,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具名檢舉立委黃偉哲、陳亭妃,與違反黨紀的市議員合作,提議開除處分;不過,25日下午,黨中央選對會也會邀集參選台南市長的6人,除了黃偉哲、陳亭妃跟顏純左外,還有葉宜津、王定宇、李俊毅進行協調。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張曼蘋攝)

▲王定宇掐立委挨告 巧遇陳喬恩案:酒駕要重罰,我這小事而已。(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