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卡外洩個資? 中市府:保護措施通過國際認證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2018年台中市政府發行花博卡,遭到國民黨議員質疑可能有個資外洩的疑慮。對此,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卡對於個人資料保護措施,將通過國際認證,且同意書的個資僅用於發行花博卡,不用擔心有外洩問題。

王義川表示,花博卡同意書當中並未收集市民的聯絡電話,也沒有把電話寫入晶片當中,所以並不會延伸所謂電話詐騙的問題;至於卡面,也只有持有人姓名,並沒有其他可供識別的個資。

王義川說,在市民填寫同意書後,提供的個人資料均僅作為製卡之用,依個人資料保護法不會用於其他用途,而廠商對個資的保護措施,通過BSI(英國國家標準機構)10012國際認證,每年透過此一國際性公正的單位,針對資安管理系統(ISMS)及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PIMS)進行檢查。

王義川強調,對於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的保護是相當嚴謹的,所以不必擔心個資外洩的風險,不過若市民還是有疑慮,建議可暫不申請。

至於花博卡申請的狀況,王義川表示,第一波同意書已被索取一空,市府會在獲市民同意書之後才開始製卡,如收集50萬份同意書,就印製50萬張,其餘尚未印製的卡片將留著備用,供新生兒或入籍台中市的民眾申請。

王義川說,本次花博採用電子票證驗票入場,並非傳統驗證件方式,如此可以加速通關,更可有效統計入園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