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師手術室裡「最美跪姿」 搶救臍帶脫垂命危胎兒!

▲▼廈門2女醫師搶救命危胎兒,被讚是「最美跪姿」。(圖/翻攝自廈門日報)

▲兩名醫師一人雙腳跪在病床上托住胎兒,另一人單膝跪著進行剖腹產手術,搶救命危男嬰。(圖/翻攝自廈門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廈門兩名女醫師日前為了搶救命危的新生胎兒,其中一人乾脆跪著鑽進手術布裡托住胎兒,另一人單膝跪在病床上動手術,最後終於讓小寶寶於凌晨成娩出。兩名女醫師驚險進行手術的照片被傳上網路後引起廣大迴響,被網友稱為是「最美跪姿」。

根據《廈門日報》報導,這張照片拍攝於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照片中的醫師們正在與死神拔河,搶救一名臍帶脫垂、可能幾分鐘內就會窒息的胎兒。照片中頭蒙在手術布裡的是陳珣醫師,她跪在床上,,用手托住脫垂的臍帶和胎兒的雙腳,維持著同一個姿勢直到胎兒平安出生,一跪就是20多分鐘。

病床旁另一名手術袍的來不及繫好的是李婷醫師,她半夜從急診室趕到手術室參與搶救,因為來不及將產婦轉移到手術床上,李醫師便以單膝跪在病床上,保持這個姿勢進行手術。21日凌晨4時52分寶寶成功出生,哭聲響徹整間手術室。

▼陳珣醫師(左)和李婷醫師(右)被封為最美醫師。(圖/翻攝自廈門日報)

▲▼廈門2女醫師搶救命危胎兒,被讚是「最美跪姿」。(圖/翻攝自廈門日報)

當天值班的中山醫院產科副主任陳珣回憶,她剛在醫院休息室休息2個多小時,就聽見電話鈴聲響起。她趕到產科病房一看,發現是胎兒臍帶脫垂;臍帶脫垂有如胎兒被纏住脖子,引起缺氧,若臍帶血循環遭阻斷超過7分鐘便會胎死腹中。遇上這種情況,除了手術醫師技術嫻熟以外,麻醉醫師、兒科醫師、護理師都需要高度配合。

當時醫院還有一台剖腹產手術正在進行,夜班醫師除了陳珣以外只剩下一名住院醫師,人手嚴重不足,陳珣立刻呼叫急診室值班主治醫師李婷上來幫忙,同時她爬上病床,用單手托住胎兒的雙腳和臍帶,一邊指揮身邊的醫護人員「快,打電話,通知手術室,快推車」。往手術室飛奔的過程中,陳珣還不忘安慰產婦,「放心,有我們在」。

麻醉科副主任醫師王永洪在睡夢中接到通知,第一時間奔向手術室,為了把握時間,只能先讓產婦腹部和子宮局部麻醉。李婷醫師單腳跪在病床上進行剖腹產手術,幾分鐘後寶寶平安產出,是個健康的男孩,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氣。直到此時,陳珣才得以鬆開手,由於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她渾身僵硬地癱坐在病床上,全身都濕透了。

醫師驚險搶救生命的一幕被拍下後,感動了無數人,兩位醫師被網友稱為是「最美醫師」、「最美的跪姿」。產婦的母親也說,看見醫師跪在床上用吼的吩咐手術事項,場面就像是與死神賽跑;產婦的丈夫也說,遇見這樣可敬的醫護人員是一家人的福份,「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陳珣醫師維持跪姿長達20分鐘,直到胎兒成功娩出。

▲▼廈門2女醫師搶救命危胎兒,被讚是「最美跪姿」。(圖/翻攝自廈門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