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插氧氣管硬要抽菸!阿伯打火機一按變火球 燒黑半張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58歲的陳姓男子因為長期抽菸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但就算住院還是改不掉這個習慣,日前傍晚6點多突然菸癮發作,他趁著病房內四下無人,不顧鼻腔還插著氧氣管就掏出香菸,結果火一點燃就變成一顆小火球,導致臉部輕度燒傷。

阿伯邊吸氧邊抽菸,慘燒成包公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護人員看到陳男的臉被燒到變黑,無奈直說「整張臉都變成包公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大陸《武漢晚報》報導,陳男今年1月初因為肺炎及肺結核住進武漢市肺科醫院接受治療,但菸齡長達30年的他可以說是一名老菸槍,就算住院了還是要一天抽一包,雖然護理師曾多次勸說這樣對病情恢復不好,而且進行氧氣治療時會很危險,他還是不聽。

陳男17日傍晚6點多做氧氣治療時突然菸癮發作,他看準這個時間同病房的其他病患都不在,於是找藉口支開家人再拿出偷藏起來的菸想哈一口解癮,沒想到火一點燃,插在鼻腔的氧氣管也跟著變成一團小火球,導致他的臉當場遭燙傷。

吸菸人口,抽菸,煙蒂,肺癌,空汙,二手菸(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男住院期間還曾躲到廁所抽菸。(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由於醫院是屬於禁止吸菸的場所,陳男一開始還不願意承認偷抽菸,直到護理師在他的口袋找到香菸、打火機,還有慌亂中亂丟的菸頭、掉落的菸灰,他才改口承認。

所幸陳男的傷勢經過緊急處理只有輕度燒燙傷,被叫來支援會診的武漢市第三醫院燒傷科專家杜榮輝強調,在進行氧氣治療時抽菸是很危險的舉動,一定要遠離高溫、火源以及可燃的易爆物質,否則後果可不一定都是這麼幸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