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返家迷路 警助與家屬重逢

▲市警二分局巡邏員警張瑞欽、王威雲,幫助失智老翁平安與家屬重逢。(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二分局巡邏員警張瑞欽、王威雲,幫助失智老翁平安與家屬重逢。(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我想要找我弟弟…」,一名老翁虛弱地站在路邊喃喃自語,台南市警二分局員警張瑞欽、王威雲據報趕到現場後,發現老翁疑失智,即帶回派出所留置保護,並提供便當及茶水,讓老翁止渴充飢,並以人臉辨識系統及受理報案系統查詢,比對出身分,通知其弟到所領回。

1月19日14時52分許有民眾報案,稱有一位老翁在民族路3段73號前逗留許久,疑似為失智老人,市警二分局巡邏員警張瑞欽、王威雲趕到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站在馬路邊四處張望、神情無助,上前詢問後發現老翁疑似有失智情形,無法回答出自己是從何而來,並表示自前一日騎車出門後,都沒有吃東西也沒有喝水,張員與王員聽聞後,立即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且送上便當及茶水讓老翁補充能量及水分,待老翁吃飽後便急忙地說要找他的弟弟。

老翁表示,因為想念弟弟,所以才獨自一人騎著機車到市區要與弟弟見面,不料機車上的電瓶卻沒電了無法騎乘,不知道如何是好才待在原地。因老翁無法答出弟弟的電話號碼及姓名。

張員及王員立即以人臉辨識系統及受理報案系統查詢,比對後得知老翁身分,循線追查老翁係於1月18日上午自嘉南療養院獨自騎車離開,離開後其弟弟到院探望卻不見老翁蹤影,便急忙至派出所報案失蹤。弟弟經通知後趕至派出所,老翁與弟弟重逢後喜極而泣,訴說著自己一個人在療養院很孤單,很想念家人,所以才獨自騎車回家與家人團聚。

其弟與老翁重逢後,十分感激警方能在極短時間找到患有精神疾病及失智的老翁,並且及時提供老翁溫飽,讓老翁能與家人平安重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