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式裸泡冰湖」拼外交 美駐俄大使:想接近俄羅斯人

▲▼65歲普京零下6度泡冰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普丁在攝氏零下6度的低溫中泡在冰湖裡,展現戰鬥民族的勇猛風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日為了慶祝主顯節(Epiphany)參加沐浴儀式,在攝氏零下6度的低溫中裸上半身浸泡在冰湖裡,展現戰鬥民族的勇猛風範。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也不甘示弱,21日同樣在寒冬中裸泡冰河。洪博培表示,自己在網路上看到這種習俗的片段後,決定親身體驗一次,因為「想要接近俄羅斯人」。

洪博培當天身穿黑色短褲,在莫斯科郊外的新耶路撒冷修道院(New Jerusalem Monastery)走進伊斯特拉河(Istra River)中,還在眾多傳媒面前多次把全身浸泡在冰水中。洪博培之後穿上浴袍、啜飲熱茶時表示,那是「絕對不會忘記的經驗」。

▼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不甘示弱,也進行一樣的習俗。(圖/取自推特,下同。)

現年65歲的普丁「裸泡冰湖」當天則身穿淺色羊皮大衣和及膝氈靴,跨步走到冰凍的謝利格湖(Lake Seliger)湖水旁,不忘展現健壯肌肉,還一度把整個頭也浸在水中。當普丁探出頭時,記者問他冷不冷,他說,「不冷,很棒。」

主顯節(Epiphany)在每年的1月6日,又稱為洗禮節、顯現日,由於曆法的差異,通常主顯節在新曆的18或19日。對於東正教徒來說,浸泡聖水能淨化心靈。為了紀念耶穌在約旦河接受先知約翰的洗禮,東正教信徒會在主顯節這天將自己浸入水中。

▼ 普丁(右)與洪博培(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