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答錯「老師名字」倒扣41分 嚇壞學生:是送命題啊!

期末考答錯「老師名字」倒扣41分 嚇壞學生:是送命題啊!(圖/翻攝自大陸封面新聞)

▲最狂期末考題,要學生看圖認出授課老師的名字。(圖/翻攝自大陸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近來舉行期末考,一名「思想修養課」的老師在考卷出了一題「態度題」,要求學生從人像中寫出每個授課老師們的名字,還註明「答錯倒扣41分」,看似佛心的「送分題」卻讓許多學生嚇得大呼,「其實是送命題啊」。

負責「思想修養課」的胡騰老師,在考卷上列出了7位思修老師的頭像,要求學生作答出老師的名字,考卷上還寫著,「是時候展現你們的真正實力了,快來認一認你們的思修課老師,答對不得分,答錯扣41分」。

大陸《封面新聞》報導,胡騰老師受訪表示,他出這樣的一道題目是想要考驗學生們求學時的「態度」,「第一是測測同學們有沒有認真上課,第二也看看他們有沒有留心周圍的小事,培養他們注重細節的習慣」,每堂課程的開始,老師們都會細心做自我介紹,學校裡也貼有老師們的相關照片和名字,學生如果上課有用心的話,相信這道題目並不困難。

考題出現後引發學生一陣哀號,還有人在網上表示,「這簡直是送命題啊,一不小心就不及格了」,更多人擔心,如果不小心答錯,難道真的會被當嗎?胡騰表示,有些同學雖然認出老師,卻把名字寫錯,一下子被扣了41分導致不及格,但他並不會因為這樣就真的當人,考試成績只佔期末總分的30%,平時的表現則是佔7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