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砸下4千萬「求助全球」 研究大堡礁保育珊瑚群

▲▼大堡礁             。(圖/翻攝自澳洲旅遊局)

▲大堡礁珊瑚海生態美得讓人著迷。(圖/翻攝自澳洲旅遊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堡礁是全世界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但近年的溫室效應讓該地區日漸受到威脅。對此,澳洲政府已經決定發放獎金,給予能想辦法保護大堡礁的全球頂尖科學家,資助研究資金為200萬澳元(約新台幣4727萬元),希望能一起守護這座生物所建造的最大物體。

澳洲環境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表示,這是一個開放的邀請,「我們希望全球頂尖的科學家、公司與企業領袖能一起來想出解決方式」,來保護珊瑚群以及已經受到白化的,並提供200萬澳元為研究資金。他說,這是一個大規模的問題,能解決的辦法可能會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培養能吸引珊瑚幼蟲的的海洋物種等。

大堡礁是由數十億隻微小的珊瑚蟲所建構成的,是生物所建造的最大物體,就算從外太空也能看到。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在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也曾被《CNN》選為世界七大自然奇觀,該地區也受到氣候變化、污染、棘冠海星和漁業的威脅,許多復育、解決的行動也紛紛被提出。

澳洲南十字星大學的研究團隊把大堡礁部分珊瑚礁移植到別的海域,經過8個月長出幼珊瑚;澳洲海洋科學研究所研究此前也發現,梭尾螺海蝸牛(大法螺)會食用珊瑚天敵棘冠海星(crown-of-thorns starfish)。雖然辦法一直有研究團隊陸續提出,但是大堡礁目前遇到的生態問題還是存在,現在只能尋求更多方式來解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