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牛尿淨身?印度監獄推「牛療」 靠神奇力量感化受刑人

▲▼印度監獄推動「牛療計畫」;對印度教徒來說,牛是非常神聖的象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監獄計畫推動「牛療」,藉此讓受刑人不要再有犯罪念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當局16日表示,預定推行監獄矯治計畫,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Haryana)的牛隻福祉委員會(Gau Sewa Aayog)已經挪出150萬美元經費,將從下個月開始購入600頭牛,在全省6所監獄增設牛欄,藉由印度教徒尊崇的牛隻散發出的「神奇力量」,來感化受刑人。

綜合外媒報導,牛隻福祉委員會受到印度政府的支持,委員長提到,透過這項「牛療計畫」,能讓受刑人擺脫犯罪的生活,把邪惡思想拋諸在後。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所屬的右翼印度人民黨(BJP)執政下,信徒保護聖牛的勢力節節攀升,莫迪也在去年大力推動禁牛令,使得越來越多餐廳更換菜單。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社)

有哈里亞納邦政府作為靠山的牛隻福祉委員會主席曼格拉(Bhani Ram Mangla)表示,牛是印度教的一部分,牠擁有神奇的魔力,可以帶來無數的好處。他補充,牛奶可以「淨化」罪犯,而囚犯還可以透過販賣牛糞與尿液等來讓自己變得潔淨。

信徒們相信,喝下牛的尿液是各類病痛的解藥,就像是關節炎、氣喘、糖尿病等的仙丹。自從莫迪在2014年上任後,有關於牛隻的各項福利就蓬勃發展,但也導致許多其他的流浪動物在街頭流浪,只能吃垃圾維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