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追夢人計畫「可能已經死了」!指摘都是民主黨的錯

▲▼一名女子在紐約參加遊行,表達她對追夢人計畫的立場。(圖/路透)

▲一名女子在紐約參加遊行,表達她對追夢人計畫的立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4日在推特表示,為解決孩提時期非法入境的移民身份問題所施行的追夢人計畫「可能已經死了」,這都是民主黨人的錯。

追夢人計畫也就是「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是在2016年6月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所簽屬的行政命令,目的是在保護孩提時間被非法帶來美國的移民,使他們有合法的身分可以留下來,提供這些人穩定的未來。這些移民俗稱「追夢人」(Dreamers)。

去年9月川普宣布廢除追夢人計畫,但暫緩執行,讓國會有6個月時間(期限到今年3月)來擬定相關對策。不過聯邦法官在9日下令,在對川普的決定展開訴訟的同時,必須先保留DACA計畫。

川普最近幾日在移民話題上也沒有減緩大砲性格,在講出侮辱非洲和海地移民來自「鳥不生蛋的國家」,引發非洲國家強烈不滿,要求川普收回言論並公開道歉。事情發酵三天後,14日一早川普又發2篇推特,繼續討論移民問題。

川普說「 DACA可能已經死了,因為民主黨人只想談判,然後把急需的錢從我們的軍隊拿走,他們根本不想要DACA」。他還表示,「身為美國總統,我要求來到我們國家的移民能夠協助我們再次強大,透過「擇優制」前來的移民。不再有綠卡抽籤方案!#美國優先。」

《彭博報導》指出,有70%受訪者支持繼續實行追夢人計畫。有76%的受訪者表示,並不認同川普對於非洲和海地移民來自「鳥不生蛋的國家」的言論。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召集參議員,討論包含DACA等移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