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提「穩定天才法案」回應川普 總統候選人要做心理檢測

▲▼ 川普唱國歌忘詞! 「精神狀態出問題」傳言再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砲川普的心理狀況引發外界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鮑以爾(Brendan Boyle)回應總統川普說自己是「穩定的天才」, 提出了「穩定天才法案」(Stable Genius Act),要求未來總統候選人必須通過心理健康檢測,並公開結果讓民眾衡量支持的候選人,是否有足夠的能力來挑戰總統大位。

據CNN報導,鮑以爾在9日提出「穩定的天才」法案,此法案需要所有總統候選人提出證明文件給聯邦選委會,證明自己接受了隸屬於海軍部長下醫官的心理檢查。鮑以爾表示,「當總統川普聲稱自己是一個穩定的天才的同時,美國民眾也要能有一個更專業且公正的檢驗程序參考,知道他們的總統是否所言屬實」。

這項法案起因於麥可・伍爾夫(Michael Wolff)所寫的《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書裡點出川普的情緒狀態問題,掀起一陣搶購熱潮,也惹得川普暴怒,連續多篇發文強調自己不只聰明更是天才。

據悉,12日川普將會進行他的第一次健康檢查,但消息指出,這次健檢並不包括詳細的心智檢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