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火了!下車鈴狂響真相曝光 公車該不該「每站都停」引論戰

▲婦女,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讓位。(圖/記者姜國輝攝)

▲原PO分享遇到的趣事,意外引發「公車該不該每站都停」的激辯。(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搭公車要下車都得先按下車鈴,提醒司機靠站停車。一名通勤族有天搭車,發現車上沒什麼人,司機卻每站都停,後來真相曝光讓網友笑噴,但也意外引發公車該不該「每站都停」的激辯。

這名通勤族近日在PTT貼出當天的照片寫道,「認真一看才知道前方乘客…」。照片中,前方座位的女乘客疑似睡著,整顆頭壓在下車鈴上,讓下車鈴一直呈現亮的狀態。原PO直呼「司機大哥整個火都上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笑說,「我是司機大概第五次我就爆氣了XDD」、「你沒有把她叫起來嗎」、「看圖瞬間噴笑,我是司機的話一定火,哈哈」。

▼基本上搭公車要下車時,都得按下車鈴提醒司機。(圖/達志/示意圖)

搭公車,搭車,通勤(圖/達志/示意圖)

不少人分享自己搭公車的經驗,「我之前搭公車一直按到緊急鈴,想說怎麼都不停」、「之前公車的鈴壞掉,只要壓到座位旁的車壁就會響,我當時一直在想是哪個白痴一直在按鈴」;也有人說,之前坐客運有人一直按卻沒人下車,「司機就怒問說到底是誰壓到下車鈴」。

有人認為公車應該站站停,「其實沒人也要停吧,最討厭明明追得上公車,但是那一瞬間呼嘯而過」、「覺得每站要停+1,每次等公車都怕司機沒看到我」。

但另一派則認為,沒人上下車,公車就不需要每站停,「司機過經過一站又不會直接衝過去,每站停只會浪費時間」、「為啥公車須要每站停,要搭自己招手,要下車就按鈴啊」、「司機都會看有沒有人啊,沒有人停車做什麼」、「要每站停就去搭捷運或區間車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