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準寒流」2劇烈天氣系統接力 一張圖秒懂下周變凍番薯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兩劇烈天氣系統接力!中央氣象局表示,周日(7日)接近、下周一(8日)通過,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陣雨情形,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劇烈的雷擊現象,並且有局部大雨勢發生機率。氣象局提醒,下周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冷空氣報到,最低溫下探7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製作圖表,讓民眾了解未來一周又濕又寒天氣。(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今天(6日)仍然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全台雲量多且依舊有下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白天高溫約19度到21度,夜晚及清晨低溫約16到18度,一整天濕濕冷冷,至於中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高溫約23到25度,白天感受舒適但早晚偏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先雨後寒」。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日開始鋒面將會逐漸接近,下周一通過,各地降雨都有降雨的機率,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陣雨情形,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劇烈的雷擊現象,並且有局部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下周一下半天緊接著為乾冷的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將呈現溜滑梯式的下降,預估下周二(9日)至下周五(12日),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至7度左右,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這段期間除了南部地區外,各地高溫都不超過20度,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說,降雨方面,下周二仍有殘留水氣,因此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各地雨勢會慢慢緩和下來;到了下周三之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零星的降雨。

▼今降雨持續,要一直下到下周二。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下周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導,全台急凍。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