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原大學實踐社會責任 協助4所高中發展特色課程

▲中原大學實踐社會責任,協助4所高中發展特色課程。(圖/中原提供)

▲中原大學實踐社會責任,協助4所高中發展特色課程。(圖/中原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企研所邱榆淨、陳蓁逸、李明彥、廖本哲、曾世賢等5位教授,帶領20名碩士生,前進桃園市內壢、永豐、大園及陽明4所高中,以教學實作現場並透過「管理實境解題課程」,將企業內常用的行銷概念融入高中課程中,協助各校量身打造發展專屬特色課程,大獲好評。

中原大學4日指出,中原企研所協助4所高中、量身打造發展專屬特色課程,其中,重視生命教育的陽明高中,今年從新住民文化帶入尊重包容的生命教育意涵,團隊從桌遊、互動遊戲「異國賈斯汀」、到這學期「我們這異家」文化互動,強化學生身歷其境的感受。

陽明高中輔導室主任徐雨堤指出,從第一年的點狀活動發展到現階段提出的四年期的長程規劃,中原學生有著更多的教學延續與傳承,期待豐富有目標系統的課程設計能持續在陽明高中推行。

▲中原大學實踐社會責任,協助4所高中發展特色課程。(圖/中原提供)

▲重視生命教育的陽明高中,今年中原企研所從新住民文化帶入尊重包容的生命教育意涵。▼中原企研所學生與大園高中合作的課程發展方向主要結合高中的第二外語特色進行「行銷實作」,引導高中生去了解自己所選讀其他語言的文化特色。(圖/中原提供)

▲中原大學實踐社會責任,協助4所高中發展特色課程。(圖/中原提供)

內壢高中團隊則以「創客」為題進行一系列的活動,讓學生透過心智圖等一系列的創意發想課程,結合內壢高中「NLHS覓克思創客空間」的專業技術課程,打造屬於自己的台灣意象的商品。

主打第二外語為特色的國際大園高中,合作的課程發展方向主要結合高中的第二外語特色進行「行銷實作」,這學期課程跳脫以影片簡報方式,改採課程互動方式直接產出,藉此引導高中生去了解自己所選讀其他語言的文化特色,更讓高中生帶著行銷創意發想課程中找出的行銷元素,並將於本月底回到高中生的國中母校行銷大園高中。

至於,永豐高中團隊,這學期中原師生則以主題素材,包括外語營隊、科技天燈營隊、扶輪社國際交換生、國際教育、AI科技等,透過微電影方式展現自然生態、水資源踏查等優質化課程,讓學生能藉由自製影片行銷永豐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