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鋼琴冠軍!16歲才女巫熹芸獲邀與柏林交響樂團協奏

我們想讓你知道…柏林交響樂團邀台灣鋼琴才女協奏

▲▼高雄場擔綱鋼琴協奏的16歲少女巫熹芸,是此次柏林交響樂團台灣巡演年紀最小的演奏者。(圖/翻攝自巫熹芸臉書)

巫熹芸多次受邀與國內外管弦樂團共同演出鋼琴協奏音樂會。 (圖/翻攝自巫熹芸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立50年的德國柏林交響樂團(Berliner Symphoniker),幾十年來經常在世界各地獻藝,這次的亞洲巡迴行程特別來到台灣,並邀請國內音樂家共同進行4場演出,其中包括了鋼琴才女巫熹芸;16歲的她曾被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藝術總監伊迪斯(Idith Zvi)盛讚擁有「無法置信的天分」!

巫熹芸於2016年首次參加德國EUREGIO國際鋼琴大賽,便打敗世界好手,一舉拿下少年組冠軍,在15歲時就擁有國內外22場個人鋼琴獨奏音樂會,以及六場受邀與國內外管弦樂團共同演出鋼琴協奏音樂會的經歷,更曾多次受邀至兩岸鋼琴音樂大賽頒獎典禮中擔任演奏嘉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Juilliard School)預科的她,於2015年在美國費城Curtis音樂院音樂廳演出時,更獲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藝術總監伊迪斯盛讚擁有「無法置信的天分」,並且曾被評價為擁有「非常細緻的高水準演出」,是「心中有音樂的人」。

一上台演奏就「忘我」的巫熹芸。

▲▼高雄場擔綱鋼琴協奏的16歲少女巫熹芸,是此次柏林交響樂團台灣巡演年紀最小的演奏者。(圖/翻攝自巫熹芸臉書)

邀請巫熹芸參與演出的柏林交響樂團,成立於1967年,由知名指揮家里奧.夏巴道爾(Lior Shambadal)集結了來自世界的優秀音樂家,除了會定期在柏林推出音樂會外,也經常走訪世界各地,這次的亞洲巡迴行程受到高雄晶典室內樂團邀約,特別來到台灣,並安排於4日到7日,分別在台北、屏東、高雄、台南進行四場演出,讓台灣樂迷感受道地的「柏林氣氛」;此外,樂團還邀請了台灣優秀的年輕音樂家,包括鋼琴家許志瑜、邱柏翰、巫熹芸、吳怡慧,以及聲樂家羅心汝共同合作演出。

享譽國際的指揮大師里奧出生於以色列特拉維夫,曾在維也納受教於多名著名的指揮家,除了指揮專業外,同時也是知名的作曲家,作品包括室內樂曲和交響樂曲等,還融合了古典與現代風格,進行過多首電子音樂的創作。同時,他也是歐洲著名的Artistic雜誌和Music Nova音樂雜誌的創辦者。

根據了解,曾獲得美國Jack Kent Cooke青年藝術家獎的巫熹芸,是受邀的台灣獨奏者中年紀最小的;她將於6日在高雄場展開的演出中,演奏普羅高菲夫(Prokofiev)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為台灣樂迷帶來美麗的音樂饗宴。

德國柏林交響樂團於1月4日至7日在台灣舉辦四場演出。 (圖/翻攝自年代售票網頁)

▲▼德國柏林交響樂團2018年1月在台灣舉行四場演出,並邀請台灣優秀年輕音樂家合作。(圖/記者周偉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