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撿回收!駝背嬤推車養「失智夫」 2女學生爆衝護送

▲▼台中市大里區立新國中2女學生幫阿嬤推資源回收車。(圖/李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女國中生「護送」阿嬤回家。(圖/李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別人需要幫助時,各位會伸手幫忙嗎?台中市大里區2名女國中生放學途中看見推著資源回收的老婆婆,立刻衝到阿嬤面前幫忙推著車子,就這樣一前一後默默地推到定點才回家,她們的暖舉瞬間被網友推爆。

一名徐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出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2名穿著紅色運動服女國中生正走在大馬路上,其中推著已滿是回收物的推車,默默地向前走著;另一名則是替前面同學分擔重量,當起「大力士」背著2個書包,還走在外圍「護送」著阿嬤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在馬路內側的阿嬤,頭頂戴著太陽擋風帽、手裡戴著黑色袖套,她微微駝背、雙手擺在後面跟隨在2名女國中後頭。原PO也在照片下寫道「看看我們立新國中的學生多乖~」語氣道出自豪與驕傲。

▲▼台中市大里區立新國中2女學生幫阿嬤推資源回收車。(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立新國中附近的道路。(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開小吃店的徐姓女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她3日下午約4時在店外看見2名立新國中女學生正下課回家,那2小女生就突然向前跑到阿嬤身邊幫助推車子,「而且她們全程沒有和阿嬤對談,就這樣默默地推著資源回收車,陪阿嬤走完這一整條路。」

阿嬤靠著資源回收過活,還得養家中已失智的丈夫。徐姓女網友表示,阿嬤看起來有70多歲了,她每天都會推著車子沿路撿回收,「她丈夫是名外省人,而且患有失智症,兒子則是沒有跟她們住在一起,我也不知道阿嬤經濟狀況如何,但是她還蠻節儉的,衣服永遠都有縫縫補補的痕跡。」

2名國中女生的暖心舉動被推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這是正面的力量,要請學校表揚!」、「善心的女孩,真棒」、「還是有正常的孩子啊(淚」、「唉~這是其他小屁孩學不來的課!!」、「這才是教育」、「好人會有好報的」、「給她們一個大大的讚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