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頰狂痠痛!媽媽咬碎菜「口嘴餵食」病兒37年 牙齒都掉光

▲▼遼寧朝陽市一母親「口嘴餵食」兒子37年。(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這一餵就是37年。(圖/翻攝自騰訊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朝陽市37歲的豐大小在嬰兒時罹患流行性腦脊髓膜炎,導致嘴巴不會咀嚼,連喝水都得用餵食的方式。豐大小母親韓彩蓮37年來天天用牙齒把飯菜嚼爛,再一口一口餵食兒子吃飯,長期餵食下來,讓她的兩頰非常痠疼。

住在喀左縣甘招鄉的豐大小,智商只停留在嬰兒期,他聽不懂任何語言,也不會開口說話,只會發出「嗚」、「嗯」等單聲調聲音,而且他連自己吃飯的能力都沒有,只剩下「吞嚥」的功能,食物只要到他嘴裡,他就會立刻吞下肚子。

母親韓彩蓮每天都要進行6次「口嘴餵食」,她知道孩子咬都不咬直接吞,只好把食物邊咬爛邊餵兒子,讓她兩頰超痠疼;而她幾乎把口中的食物餵給了兒子,自己也沒有時間吃飯,導致體重過輕,只有50公斤而已。韓彩蓮表示,她去參加婚宴時都不敢多吃,就怕嘴巴過痠嚼不動餵兒子,每次吃一些菜後就趕回家餵食。

▲▼遼寧朝陽市一母親「口嘴餵食」兒子37年。(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母親雙手早已滿是繭。

豐大小父親豐興富表示,兒子在4個月大時發高燒,送到醫院就被檢驗出患有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而且病情相當嚴重,「醫生還跟我說『救回來也只是重度殘疾』,我與妻子還是努力湊錢給孩子治病,兒子搶救22天後終於撿回了一條命。」

豐大小長大後還不會走路,還得讓母親韓彩蓮架著他一步一步慢慢走,直到10歲才學習成功,能用自己的力量慢慢走動。韓彩蓮表示,現在她也63歲了,牙齒早已掉光,剩下的也沒力氣咬動,「我這37年來都不敢生病,也不敢出遠門,兒子不能沒有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