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仙草里守望相助隊全年無休 守護治安兼環保

▲台南市中西區仙草里守望相助隊隊長曾俊仁,率相助隊全力守護社區治安及環保。(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仙草里守望相助隊隊長曾俊仁,率相助隊全力守護社區治安及環保。(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隨著近期環保議題的話題沸沸揚揚的延燒 ,台南市中西區仙草里守望相助隊喊出「守護治安兼環保,我們全年皆無休」,據了解,該隊長曾俊仁每天清晨、傍晚都帶領一群穿著巡守隊服的阿伯,拿著鐵夾及垃圾袋沿著社區巷道撿拾菸蒂、垃圾,幾乎全年無間斷。

仙草里守望相助隊一步一腳印的巡視,巷弄內哪個角落出現異狀,都能瞭如指掌,當前政府治安核心工作為掃毒,出勤前都會特別提醒巡守隊員注意尋找吸毒針筒或吸食器,如發現可疑要立即通報警方查緝,曾俊仁隊長說,我們巡守隊全年無休天天撿菸蒂、垃圾,總有一天會撿到吸毒針筒、吸食器,為打擊毒品盡一份心,為替社會治安出一份力。

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表示,反毒、打詐等治安維護工作,仍需仰賴民間守望相助、社區組織參與,強化社區守望相助隊自我防衛力量,警民合作才能確保社區的長治久安,在此也敬邀大家一起來反毒,中西區反毒專線(06)2134494、2141349,全民同心為治安一起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