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現金增資遭疑引禿鷹 股東再舉例中影諷董事會

▲▼大同公司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同公司今年5月股東會,否決現金增資6億議程,但董事會在12月決議現增5億股。(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大同公司董事會日前做出決議,將辦理現金增資5億股,此舉不但市場派股東質疑引來「禿鷹」介入,委由律師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更舉中影案例子諷刺董事會。今年5月召開股東會擋下6億元增資案,董事會卻在12月21日決議增資,質疑此其必要性及正當性,

市場派股東赴北檢告發疑有「禿鷹」趁機在現增消息前後,融資、回補炒作股票。對此大同公司發布聲明,表示決議是在額定股本內,對原股東的現金增資。但有股東認為,董事會此次的決議根本不具正當性,其必要性更令人質疑。

有股東表示,公司派要想利用現金增資鞏固經營權,重創股東權益並非無可能,今年5月,大同公司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市場派雖未爭取到董事席次,但成功阻擋現金增資議程,沒想到大同公司會乾脆連股東會都不理。

股東舉例,近日最熱門的「中影案」話題,中影雖非上市公司,但要辦個現金增資也都有股東會授權董事會,只是到後來,時任董事長的蔡正元遭質疑是主導者,利用增減資肥了自己口袋,官司到現在都還在打。反觀大同公司,董事會自己說了算,正當性實在不足。

況且,根據董事會決議內容,雖然現金增資發行價格未定,市場便傳言將訂在14元,媒體也做出報導,無論這項消息是誰放出的?是否為空穴來風?想必其來有自,現又有「禿鷹」炒股疑雲,皆盼檢調單位能明察秋毫,更盼金管會勿放任過關。

▲▼大同公司日前召開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但股東發現有禿鷹藉此炒股價,委任律師傅台北地檢署告發。(圖/記者楊佩琪攝)

▲市場派委任律師到台北地檢署告發,疑有禿鷹利用大同公司現金增資,放送不實消息炒股套利。(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