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回日本16年!金正日御廚平壤開餐廳:被制裁「進口魚絕跡」

▲前金正日專屬廚師藤本健二。(圖/取自YouTube/Nippon News 24)

▲曾擔任金正日專屬廚師的日籍男子藤本健二。(圖/取自YouTube/Nippon News 24,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任金正日御廚、今年1月在平壤開設餐廳的日籍廚師藤本健二表示,國際社會加強對北韓制裁的影響之下,當地進口魚身影幾乎絕跡。

《朝鮮日報網》引述日本Nippon電視台採訪藤本健二的消息指出,現年70歲的藤本健二1980年代後期至2001年擔任金正日的御廚,2001年返回日本後又於去年8月返回北韓,並於今年1月在平壤市區開設日本料理餐廳「高橋」。他說,國際社會持續就核武議題制裁北韓,導致當地幾乎看不到進口魚的身影,如今只能買到北韓產海鮮,「新鮮度好的魚,已經很難買到了」。

▲前金正日專屬廚師藤本健二。(圖/取自YouTube/Nippon News 24)

報導指出,為了改善日本與北韓之間的關係,藤本健二毅然決然在平壤開設日式餐廳,盼用行動化解兩國間的嫌隙,進而促使雙方交流正常化。事實上,藤本健二對於毫無隱私的平壤生活感到極度不安,因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得在當局的監督下透明化,因此於2001年4月藉口購買食材返回日本,更笑稱自己是逃出來的。

報導提及,出生日本秋田縣的藤本健二並未透露自己的真名,「藤本健二」僅是他在日本使用的假名,而生活在北韓的名字則為「朴哲」(音)。藤本健二1987年首次前往北韓擔任高級酒店廚師,一段因緣際會下,被提拔為金正日的專屬廚師,而後受到賞識與信賴,甚至還成為金正哲、金正恩兄弟的玩伴。

藤本健二1989年與北韓國民歌手嚴正女結婚,加入勞動黨,妻子與25歲女兒嚴正美(音)目前皆住在平壤。藤本健二2003年出版的著作「金正日的廚師」中提及「繼承人只有金正恩」,而2010年金正恩確實被指定為繼承人,書裡更透露許多關於金正恩小時候的軼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