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抗癌成功竟又復發 英嫩母「口腔坍塌」剩骨頭

▲英嫩母分享抗癌經歷。(圖/取自臉書/Jannine McHaffie)

▲英嫩母分享抗癌經歷。(圖/取自臉書/Jannine McHaffi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年輕媽媽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一種罕見的口腔癌,經過化療與面部重建手術後重生,未料,今年初癌症再次復發,被更醫生告知「沒救了」。樂觀的她並未放棄生命,除了分享抗癌經歷外,更堅信保持開心就有一線生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劍橋郡27歲女子麥克哈菲(Jannine McHaffie)是一個孩子的媽,2014年因經常流鼻血被診斷出罹患「腺樣囊狀癌」(adenoid cystic carcinoma),患病的她積極接受治療,並在2015年9月抗癌成功。麥克哈菲說,癌魔摧殘了她的顎骨,因此得接受手術移除嘴巴上半部,儘管毀容,但能保住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未料,重新展開新生活的麥克哈菲今年初卻又因為胸疼到醫院進行檢查,更在8月時被告知癌症復發,而這次醫生更表示癌細胞擴散至肺部「已束手無策」。麥克哈菲說,「當醫生告訴我沒救了,如同一把刀刺進我的胸口」但是為了年僅6歲的女兒,她不願放棄希望,「我只能堅強起來,一邊用大麻油紓緩疼痛,一邊讓女兒度過僅剩的時光」。

「當我的口腔頂部開始坍塌時,心情糟透了,我用舌頭能感受到的就只有骨頭。」麥克哈菲說,「但治療癌症的良藥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我開始積極與樂觀地面對每一天,因為我也不想讓我的女兒看到我整天愁眉苦臉。」麥克哈菲最後表示,曾在網路上看過罹患相關疾病的患者仍可存活數年,「只要我吃得健康、保持樂觀、享受生活,我知道我絕對能夠延長我的生命,我知道我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