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酸蔡政府:我才卸任1年多 就違法通過促轉、黨產條例

▲馬英九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圖/記者張暐珩攝)

▲馬英九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首屆「愛台灣高峰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5日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首屆「愛台灣高峰會」,他在會中指出,今天是中華民國行憲70週年紀念,民國39年,中華民國、中華民族首次縣市議員選舉在花蓮舉行,民國40年全台就縣市長選舉,到了總統大選之後,台灣變成完全民主國家。但現在民進黨政府卻通過《黨產條例》跟《促轉條例》,破壞民主,違法濫權。

馬英九還提到,在陳水扁總統年代,當時民進黨與相關人士想推「正名制憲」運動,其實就是台獨運動;但民進黨已執政兩次,沒必要制憲正名,國際也不可能承認,「既沒必要,也做不到」,連陳水扁都公開承認過。

馬英九還指出,去年黨產條例跟促轉條例,內容幾乎違法所有法治國的原則,包括針對個案立法、法律不具體明確、還溯及既往等,「還要轉什麼?該轉都轉完了,其他交給司法機關就好了。要不要乾脆請負責轉型正義單位,幫慰安婦追求正義?」。

馬英九最後還酸民進黨政府,「我卸任一年多而已,就兩個條例違法濫權,通通破壞,這也滿不容易。不僅破壞朝野和諧,追求正義手段卻不正義,就不會人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