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反財稅黑手! 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自18日晚間起,於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抗議稅制不公與稅官濫權;根據主辦單位統計,首日晚間達破萬人參與。在夜宿一日後,19日上午,抗議團體兵分七路,前往各大主管機關陳情,其中一路約莫30人前往總統府,並由10人代表入府遞交陳情書。

冷氣團壓境,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陰雨濕冷,但仍無法阻卻萬人踏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稅制問題。法稅改革聯盟提出5大訴求,包括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研究所教授黃俊杰參加活動時,先要求蔡英文總統記得選舉時喊出的「謙卑為人權」的口號。黃俊杰表示,這個活動去年舉辦過,為什麼今年還要來?因為政府沒有聽進去,稅改的訴求被忽視,所以今年還要再來。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陶本和攝)

他舉出太極門稅務案,65萬的稅單卻要被課稅32億元!稅捐超徵、濫徵極度誇張。由於年底《納稅人保護法》即將施行,他希望政府能將太極門案當成指標性案件,謹慎處理。另外黃俊杰認為,稅制改革要將人權的問題納入,貫徹憲法要求的以「法律」課徵人民納稅義務,而非以各種行政手段從人民身上挖稅,應該要讓人民更愛國家,國家才會有錢。

在經過一夜的夜宿行動,19日上午抗議團體兵分七路,前往包括立法院、行政院、司法院、財政部、國稅局、監察院、總統府;在前往總統府的小組,約莫30人左右,在警方陪同下,抵達之後在側門高舉抗議標語,並沒有太多激烈衝突,並且由10名代表入府遞交陳情書;而總統府方面,則由公共事務室李淑惠參議接收。

▲▼民間法稅改革聯盟等單位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