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搜索! 李彥秀轟:民進黨人權只給特定人士用

▲▼王炳忠(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疑似違反《國家安全法》,19日清晨6時許遭調查局人員、員警持搜索票要求搜索。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受訪時直批「民進黨人權就是給特定人士用」,過去拿人權自由、程序公平正義大旗拼命喊,執政後卻在資安、國安上卻嚴防加密,像是做賊心虛;無論喜不喜歡王炳忠的言論,都應該支持他的人權自由,若連基本言論自由都沒有,「民進黨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對岸政治制度?」

王炳忠19日清晨6時36分在臉書直播,可見調查局人員拿出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指王炳忠涉及《國家安全法》,因此要求入門調查,卻遭王炳忠拒絕,痛批「搞得是白色恐怖」、「這麼早跑到人家家裡頭」、「不能隨便開門,莫名其妙侵犯人權」、「搞得比黑道還黑道」、「我一個人在家裡頭,你要把我嚇死哦」、「我們剛剛從大陸回來,你們就來懷疑我們嗎」。

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雙方僵持快40分鐘,最後被鎖匠開門,過程中王炳忠也接起住家響起的電話,「喂,主席,現在調查局、警察拿著搜索票,說是《國家安全法》的理由,要來搜索我現在住的地方,也跑去搜索我爸住的地方,我現在不讓他們進來,他們就口氣很差就說要讓他們進來,不然要請鎖匠過來」,可知應是向新黨主席郁慕明報告此事。

巧合的事,王炳忠19日下午3時30分原訂邀請媒體茶敘,分享新黨12月9日至16日赴大陸進行「創新之旅」;而新黨稍早也傳出消息,將於上午11時30分於黨部召開記者會說明。

對此,李彥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痛批,民進黨過去對於檢調深惡痛絕,甚至稱威權的白色恐怖幫兇,如今執政了,卻對這件事情變本加厲,無論是在國安、資安上都嚴防加密,就跟做賊心虛一樣。

她也直言,無論喜不喜歡王炳忠的言論,「都應該支持他的人權自由,也應該給他基本訴訟的人權公平對待;若現在連言論自由都沒有,民進黨政府還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對岸的政治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