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明要抓!搜王炳忠不符程序 律師陳麗玲:執業25年從沒有過

▲▼王炳忠委任律師陳麗玲。(圖/記者陶本和攝)

▲王炳忠委任律師陳麗玲強調,在王炳忠家門外敲門,敲到手都黑青。(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疑似違反《國安法》,於19日清晨遭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要求搜索。其委任律師陳麗玲痛批,檢調並未符合程序搜索,她執業25年來,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而在抵達現場時,她也被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律師執行職務,只能一直敲鐵門,敲到手都黑青,她痛罵「司法已死,綠色恐怖!」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因疑似涉入「國安法」,幫忙對岸蒐集情資,19日清晨接連被搜索。新黨隨即於中午時分召開記者會,透露此事與共諜陸生周泓旭有關,但副主席李勝峰表示,從沒見過周泓旭,也不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4名青年軍家人也到現場哭訴政府「白色恐怖」,像回到戒嚴時代。

▼新黨黨中央記者會,王炳忠委任律師陳麗玲(左)、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黨記者會-陳麗玲,李勝峰副主席,蜀國鼎。(圖/記者黃克翔攝)

而王炳忠的委任律師陳麗玲也從現場趕回黨部,向記者說明處理案件的狀況;她表示,當她抵達現場時,被以國家安全為由擋在門外,只能不停敲門,敲到手都黑青。

對於檢調的調查程序,陳麗玲嚴正抗議,強調地檢署、調查局兩張傳票,開在同一個時間,但是地點完全不一樣,既不合情也不合理,她執業25年來,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另外,陳麗玲說,調查局是以「證人身分」傳喚王炳忠,但是竟然連「拘提票」都先準備好了,「這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先預設他是抗拒到場,然後就可以先開拘票?根本就是擺明要帶他走!」

對於律師被擋在門外的原因,陳麗玲說,原因是王炳忠是以證人的身分被通知到調查站做相關筆錄,但依照《刑事訴訟法》被告身分才能委任律師,所以才會被擋。

陳麗玲認為,非常多的案子,都是把原本證人身分,轉為被告,後續還會有被羈押等等的問題。

▼新黨記者會公布相關文件。(記者黃克翔攝)

▲▼ 新黨記者會-文件。(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