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王炳忠 國安單位:肯定調查局配合檢方指揮偵辦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青年軍成員王炳忠、侯漢廷等4人,19日清晨遭調查局幹員持台北地院開的搜索票進行搜索,在經過長達6小時的搜索後,被押往調查局國安站。對此,國安單位表示,全案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機關偵辦與調查結果;同時也肯定調查局配合檢方指揮,偵辦國安偵防案件。

王炳忠清早在臉書上用手機直播,調查局幹員、員警在家門口,拿出台北地院開的搜索票,要求開門配合搜索,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其委任律師陳麗玲更痛批,檢調有不符合搜索程序的疑慮,指稱地檢署、調查局的兩張傳票,開在同一時間,讓接到傳票的人,不知該去哪一個地點。

另外,陳麗玲也指出,地檢署、調查局是以「證人身分」傳喚王炳忠,所以律師不可以在場之外,竟然連「拘提票」都已經準備好了,質疑預先預設立場,認為王炳忠會拒絕到場,「很明顯就是要堵死他,今天一定要把他帶走。」

在經過長達6小時的搜索之後,王炳忠隨即被帶往位於新店的「調查局國安站」。所謂的國安站,是調查局本部國安處主責的外勤單位,並非國安局,編制約20餘人,不跟外界接觸,有任務時才會成立窗口,專責處理共諜案。

對於王炳忠等人涉嫌觸犯國家安全法相關規定,稍早國安單位表示,有關王炳忠等人涉嫌觸犯國家安全法相關規定,全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機關依法偵辦與調查結果;另肯定調查局配合檢方指揮,偵辦國安偵防案件。

▼王炳忠被移送法務部調查局新店站青溪園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新北市新店區中生路40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炳忠被移送法務部調查局新店站青溪園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新北市新店區中生路40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