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領頭「反空汙」 邀七縣市首長會議!向中央喊話

▲女壘亞錦賽開幕,蔡其昌、林佳龍。(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反空汙」大遊行落幕,台中市長林佳龍18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告,台中市將進一步安排7縣市的首長會議,一齊彙整各地對防治空汙的政策,並由他代表向行政院、中央反映。

「1217反空汙遊行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在台中及高雄連線登場,除了中彰雲嘉的首長都出席,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到台中力挺。

領導發起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則提出四點訴求:一、行政院、經濟部與環保署南遷;二、中火立刻減煤2成再逐年減1成;三、各縣市前30大污染源與2018年底前減排2成;四、空品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應的指標。

對此,林佳龍18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表示,遊行有相當多的政治人物關心,不論藍綠,各個族群也有參與,這代表了社會的共識;而過去市府也承受不可承受之重,要代表人民發聲,並且讓中央聽見。

林佳龍認為,他是中部區域聯合治理平台的發言人,因此台中會安排中彰投苗雲嘉等七縣市的首長進行會議,彙整七個縣市的空汙政策,並且由他代表在行政院會發言,把中部各個縣市的主張向中央反映。

林佳龍強調,過去中央不重視,但現在中央重視了,所以正在修改空汙法的關鍵時刻,要重新分配空汙基金與制定相關政策,他會透過區域治平台來向中央表達主張。

對於空汙已經成為明年2018年縣市首長選戰的議題;林佳龍表示,現在反空汙連在野黨也開始關心,反空汙是全民運動,不是藍吸比較多,綠吸比較少,「不應該淪為個別政黨或候選人的選舉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