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直接公布空拍圖 6大理由反擊義大違法開發

▲▼高雄市政府公布義聯集團違法開發空拍圖。(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公布義聯集團違法開發空拍圖。(圖/高雄市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15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義聯集團違法開發,除現況與開發計畫多處不符外,開發區內還涉及違法開挖山坡地、違反環評書件、違反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整體超額容積,甚至向政府獅子大開口要求國賠等6大問題。為此,高市府除了依法拒絕之外,直接公布空拍圖,要讓市民評評理。

高雄市府指出,早在99年11月原高雄縣府,抽查發現義聯集團違法超容積,並於縣市合併前1日,也就是99年12月24日,函文通知義聯集團及建築師應依規定改正,但義聯集團並未依法辦理。

在此之後,高雄市府則於100年2月14日,對義聯集團勒令停工、退勘驗、退建造執照申請,業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義大開發嚴重違法超容積、建築師簽證不實,以及無信賴保護原則適用定讞後,撤銷義大開發區內超額容積樓地板面積部分使用執照。

高雄市府表示,七年多來多次輔導以變更開發計畫方式,補正及改善違法狀態;但是,義大不僅曲解法院判決意旨,竟恣意誤導媒體、搬弄是非,甚至獅子大開口提出國賠請求。

對此,高雄市政府則依國賠法所定程序辦理,將由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審議;同時,也直接公布義大違法開發的空拍圖給社會大眾檢視,讓市民來評評理。

▲▼高雄市政府公布義聯集團違法開發空拍圖。(圖/高雄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