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2天只領14K 台南通訊行店員看病遲到扣薪1840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網友(下稱T先生)在當地一間知名的連鎖通訊行工作1年多,直到上個月才提離職,沒想到17日去領最後一個月的薪水時,薪資條上卻寫著「本薪22天1萬7600元,勞健保自付額600元、遲到1840元、名片240元」,扣一扣實際上只領到1萬4920元。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驚嘆,「我家越南看護都領比你多!」

T先生聲稱,他在朋友的介紹下到該家通訊行工作,起初很疑惑為何大多數的同事年資都不高,後來才逐漸明白,「因為這是一間捨不得給的公司,除了苛扣獎金,放假也不完全符合法規,工作時間極長,星期日要上班卻不能打卡,下班打卡則由專人定時負責規避,工作內容包含銷售、當網軍,做到後來PTT、論壇等帳號都被封鎖了。」

台南通訊老店工作22天薪水14920。(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貼出最後一個月的薪資條。(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令T先生傻眼的是,他上個月提出離職,17日去領工作最後一個月的薪水,毫不意外獎金整個被吸乾,但領的不是時薪也不是月薪,而是日薪,22天本薪只有1萬7600元,扣掉勞健保自付額600元、遲到1840元、名片240元,實領薪資僅1萬4920元,「我在公司做過助理、門市、店長,現在最慶幸的是我之後只需要當個過客。」

文章PO出之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我家越南看護都領比你多」、「第一次看到名片要扣錢的」、「才14K還不如去超商打工」、「濁水溪以南沒有勞基法啦」、「在台南當然只能做功德」。不過,也有網友質疑是T先生工作態度有問題,畢竟所有扣除項目中遲到扣掉的錢是最多的。

台南通訊老店工作22天薪水14920。(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在一般狀態下,T先生一個月實領的薪水金額是2萬9309元。

對此,T先生的妹妹出面反駁,「我哥哥從中午12點做到晚上11點,從沒抱怨過什麼,11月之所以會遲到是因為感冒看醫生來不及,而且是老闆說要收兩間店起來他才會提離職,沒想到卻遇到這麼誇張的事!」

至於遭指控苛扣員工薪資的通訊行,業者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回應,18日一早就有收到親友截圖告知,雖然很多網友目前都將矛頭指向他們,不過,T先生在PO文中提到的店家營運狀況與他們不同,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原PO能直接挑明是哪家通訊行,免得波及到其他無辜的店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