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水利會藍綠推擠進議場 議場階梯、大門都壞了

▲▼立法院議場外階梯損壞。(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議場外階梯損壞。(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15日擬讓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官派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民進黨立委們已在24小時前輪班守住議場大門,國民黨立委則是在早上7點才動員到現場,議場一開門,雙方又再度展開推擠攻防,而國民黨團則又搶輸主席台。不過,因雙方激烈推擠,議場的木門也因此產生裂痕,議場外的階梯則因大批媒體踩踏而損壞。

為了農田水利會是否改成官派,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國民黨立委們要做好夜宿議場的準備,但他一聲令下,到議場外過夜的卻是民進黨團,為防藍委阻擋法案付委,綠委們24小時前就輪班守住議場大門,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當了立委十多年,睡了好幾年議場,以為什麼都經歷過了,孰不知,今天還是第一次露宿議場外!」

▲▼國民黨不敵民進黨,再度搶輸主席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不敵民進黨,再度搶輸主席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而發布甲動的國民黨團,則在早上7點到議場集合,才一開門,雙方就拼命往前衝,就是要搶下主席台,藍綠立委甚至在門口互相推擠,但國民黨團則再度搶輸,由民進黨團順利佔領主席台。

不過,雖然不少國民黨立委登記國是論壇,會議一開始,藍委們都不願上台,而是選擇站在議場前方,讓立法院長蘇嘉全好言勸說,甚至無奈表示,即使要拖時間,國是論壇也是10點就結束了,站在那一點意義也沒有,盼藍綠能說好,大家都不靠近主席台,但藍委仍不願答應,蘇嘉全只好宣布先休息協商,之後會議則順利召開。

民進黨立委們在議場外過夜。(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民進黨立委們在議場外過夜。(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