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被排除!唐氏症男初抱女嬰 「貼心石化5分鐘」... 網飆淚

▲一張唐氏症大男孩抱著女嬰的照片溫暖不少網友。(圖/取自reddit)

▲一張唐氏症大男孩抱著女嬰的照片溫暖不少網友。(圖/取自redd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唐氏綜合症患者除了智力與言語表達受到影響外,社交發展也有部分障礙,但他們內心裡的愛卻一點也沒有少。美國一名新手爸爸為了消弭外界的誤解,決定讓患有唐氏症的弟弟抱著僅3個月大的新生兒。溫馨的畫面在網路上引起迴響,就連新手爸爸都快飆淚了。

根據《獨立報》報導,對於患有唐氏症的20歲大男孩丹尼爾(Daniel Throop)來說,被警告不許生育是極為稀鬆平常的事,因為他的孩子被遺傳唐氏症的機率高達50%;儘管外界的警惕往往是合理的,但有時候這種決定則出自於偏見。

丹尼爾的哥哥凱文(Kevin Throop)三個月前當了爸爸,為了減緩大眾對於唐氏症的偏見,他與太太溝通後決定讓喜愛小孩的丹尼爾抱一抱只有三個月大的女嬰Maysen,並替兩人拍照留念。

照片中可見,升格為叔叔的丹尼爾將女嬰緊緊地抱入懷中,期間不時露出開心的模樣,但好像是擔心自己會弄傷小孩,因此貼心地維持同一個姿勢長達五分鐘之久。凱文說,「我把孩子交給他,他就這樣一動也不動有5分鐘左右,我差一點要哭了。」

凱文分享的照片獲得3.2萬個讚,他希望大眾對於唐氏症患者能夠用更輕鬆的態度面對,「唐氏症患者給予他人最純粹的愛,所有的孩子都想抱人和被人抱,就是這麼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