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員機警通報阻詐 南市警五分局長頒感謝狀表揚

▲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8日下午親自前往永豐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禮券,感謝行員主動積極協助阻詐維護治安。(圖/警方提供)

▲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8日下午親自前往永豐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禮券,感謝行員主動積極協助阻詐維護治安。(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1月30日台南市警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接獲西門路永豐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翁聖和、劉芳序立即到場了解,經查為陳姓女子被一名自稱外國上將的男性網友,因急需用錢為由,詐騙16萬元,警方及時勸阻,五分局長黃光榮8日下午4時親自前往永豐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禮券,感謝行員主動積極協助阻詐維護治安。

警方說,陳女當時欲解除定存及預借現金約16萬元匯款給該名男網友,員警詢問該名男子身分及相關資料,陳女均不是很清楚,只稱絕對不會被騙,且有與其女兒通過電話;員警與永豐銀行許姓主管、黃姓、蘇姓行員苦口婆心勸告陳女,此為詐騙集團一貫手法,惟陳女堅稱不會被騙,且就算被騙也沒關係,經員警耐心提示近期相關詐騙新聞案件,並撥打165專線讓女子接聽,女子才打消匯款念頭而離去。

五分局長黃光榮,8日下午4時親自前往永豐銀行北台南分行頒發感謝狀及禮券,感謝其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並與分行經理宣導反詐騙為目前全民共識,因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除了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亦需要各金融機構行員,協助對於金額龐大之提領多加關懷提問,以期成功攔阻詐騙案件之發生,為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增添佳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