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人有愛~處處無礙」 台南愛心園遊會17日登場

▲社團法人台南市東賓愛心會,12月17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台南市政府前南島路特舉辦「人人有愛~處處無礙愛心園遊會」。(圖/記者林悅攝)

▲社團法人台南市東賓愛心會,12月17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台南市政府前南島路特舉辦「人人有愛~處處無礙愛心園遊會」。(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蔡淑惠、林美燕等人指出,社團法人台南市東賓愛心會,12月17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台南市政府前南島路特舉辦「人人有愛~處處無礙愛心園遊會」,當天活動綜合社會各方資源,邀請企業夥伴、弱勢族群共襄盛舉。

此次主題命名為「人人有愛、處處無礙」,最主要是現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及互動不復以往,但還是會有很多善心人士都很低調的在行善,所以我想透過這場活動能夠把大家的愛完全發揮出來,這次關懷的對象皆為身心障礙的朋友,身心障礙的朋友們需要克服身體各種多重的障礙、忍受疼痛,往往花上比一般人多5~10倍的時間,才能達到一般人生活上部分自理的目標,藉由這個園遊會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們對身心障礙者的重視,從活動中感受身心障礙者「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體會他們即使有再大的障礙,也會堅強面對挑戰;並藉此帶領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與人互動,提供社會參與的機會與概念。

長久以來他們一直是「受贈的對象」,但是他們希望這場活動他們可以扮演著「捐贈的對象」,讓他們也能夠有手心向下的機會,「給他們魚吃,不如給他們一隻魚竿」,是這場活動的核心價值,因此現場設有捐血站,捐血一袋將贈送一張面額100元園遊券,當日也會讓3個受贈團體加入捐血行列,也讓大家來瞭解身心障礙朋友其實也是可以對這個社會來付出一己之力的。

現場也設有義剪活動、筋絡推拿等各項豐富的活動及表演,此外我們也加碼摸彩活動,現場備有神秘大獎供民眾摸彩,一張園遊券一次摸彩機會,購買越多中獎機會越大,也許就是您抽中神秘大獎喔!

當日愛心園遊會賣出盈餘所得50%,將分別捐贈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鴻佳啟能庇護中心、社團法人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社團法人臺南市樂活關愛協會,以利三個協會推動腦性麻痺&身心障礙者短、中、長期服務經費。另外賣出盈餘所得50%,將納入主辦單位東賓愛心會社會關懷基金,以利東賓愛心會持續社會弱勢族群之關懷協助。希望可以藉由各界的愛心一起來做公益,天冷心不冷,讓這樣一場有溫度的園遊會能夠溫暖每個民眾及弱勢團體的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