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挾汙染南下!北市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少外出活動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冷氣團發威,全台氣溫急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轉冷還待汙染!台北市環保局8日上午在臉書上提醒,這波東北季風夾帶中國沿岸污染物南下,北市已有境外污染移入,清晨粒狀污染物濃度逐漸升高,預估污染將持續影響到晚間。由於此波冷氣團帶來髒、冷之空氣,提醒市民留意身體狀況,注意保暖及呼吸防護、減少戶外活動。

環保局強調,會密切注意空氣品質變化情形,如果達到空氣品質指標(AQI)橘色等級以上,將啟動相關應變作為及宣導防護工作。

▲▼8日冷氣團南下夾帶境外汙染,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減少外出。(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8日冷氣團南下夾帶境外汙染,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減少外出。(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冷空氣持續南下,北台灣高溫只有15至16度,中部18至19度,南部和花東則是20至21度,預計今晚到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由於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則還是有降雪機率。

另外,受境外汙染及降雨影響,從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11點資料來看,富貴角的AQI達到157,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燈等級,要減少戶外活動,指標也是全台最高。環保署同時提醒,馬祖、金門、北部、頭份、麥寮及台西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境外空汙又一波,得留意!少淋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