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奇異「歐洲大裁員」4,500人!

▲▼美國奇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奇異傳出在歐洲裁員4,5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媒體迴聲報(Les Echos)報導,據美國工業巨擎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mpany)工會人士透露,奇異檢討了2015 年法國阿爾斯通(Alstom)能源部門的收購案後,已經告知員工代表可能在歐洲裁員4,500人的計畫。

據了解,裁員方案包括在瑞士裁撤1,200至1,300人,英國地區裁撤1,000至1,050人,德國地區裁員650至670人,法國地區則不受影響。奇異發聲明稿證實,檢視業務計劃確實在進行中。目的是反映市場現況,以確保能更好地對抗市場和尋求長期發展,但並未透露具體裁員規模。

已有125年的工業巨擎奇異, 2015 年時曾斥資 97 億英鎊(約台幣4000億)買下阿爾斯通(Alstom)能源部門,並與旗下電力事業做結合。原本期望獲得綜效,但卻事與願違。奇異今年稍早承認電力事業表現不如預期,為這次大裁員埋下導火線。

奇異的股價也再往下探,今年以來截至11月,股價已跌逾36%,市值蒸發逾1,000億美元。周二(5日)收跌1.06%至17.76美元,創2011年12月以來新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