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腹脹如氣球 手術刀一切蹦出「3公斤肉球」

▲▼浙江8歲童出生開始便秘,開腹彈出6公斤巨結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浙江8歲男童出生開始便秘,醫生替他開腹取出巨結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金華市一名8歲男童自出生以來就有嚴重便秘,近日便秘情況愈來愈嚴重,只要吃一點東西,肚子都會膨脹得像渾圓氣球一樣,似乎隨時都會爆開。男童媽媽才急急把他送到東陽市婦女兒童醫院檢查。醫生說男童患了「先天性巨結腸症」,最後做手術為他取出了重達3公斤的「肉球」。

醫生說,由於男童多年便秘,「便便」在腸管積聚,形成了巨大糞石,腸腔極度擴張,才會出現「巨肚」情況。「病變的腸子已經佔了肚子的一大半空間,肺、肝臟、胰腺等器官已經被嚴重擠壓移位,當時情況十分危急,需要立即手術」

整個手術進行了3小時,醫生剛替男童開腹時發現一團脹得像氣球的肉球一下「彈」出來,最終把60公分、直徑12公分的巨結腸切除;事實上這個年紀的小孩結腸直徑應該只有2公分左右

據陸媒報導,先天性巨結腸是一種較常見的消化道發育畸形,男性明顯多於女性。由於結腸或直腸的某一段缺乏神經節細胞,無法蠕動,便便無法通下便會形成便秘。如果初生嬰兒在24-48小時都沒有胎便排出,就有患上先天性巨結腸的機會。

▲▼浙江8歲童出生開始便秘,開腹彈出6公斤巨結腸。(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