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自殺…神父喪禮連珠炮批評「進不了天堂」 父母:請停止

▲▼教堂,喪禮。(圖/取自Pixabay)

▲神父在喪禮上不斷發表自己對於自殺的看法。(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18歲少年梅森(Maison Hullibarger)本月4日自殺身亡,他的喪禮8日在一所天主教教堂舉行。然而,神父唐(Don LaCuesta)卻公然批評梅森輕生的行為,還稱少年可能無法上天堂。梅森的父母對此相當痛心,「基本上,他說我們的兒子是罪人,而不是去替他過往的生命感到喜悅。」

梅森是托雷多大學的新生,他高中時期熱愛運動,也曾獲得榮譽學生的獎項,生前受到足球教練霸凌,4日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喪禮期間,主持儀式的唐卻多次批評少年的行為,使用「自殺」這個詞起碼6次,雖然梅森的父親走過來請求他停止,他卻繼續攻擊,還說少年恐怕會被阻擋在天堂之外。

梅森的父母表示,他們在儀式開始前已向神父見過面,彼此討論了諸多的細節,對方還做筆記,「我們希望能夠紀念梅森的生活,而不是他怎麼離世的。」神父並未照著規定走,反而稱梅森是罪人,想知道這位少年是否有悔改,這番言論讓在場的親朋好友相當震驚。

來到教堂的很多年輕人跟梅森一樣是18歲,他們離開時非常難過,甚至啜泣。事實上,許多天主教的領導人長久以來都認定自殺是不可饒恕的行為,也不替亡者舉辦喪禮,儘管教會近年來的態度有所改變,開始破例舉行儀式,這個議題仍有相當大的爭議。

天主教底特律總教區14日發布聲明,提及這名神父的言論的確不洽當,未來他將無法主持喪禮,「我們知道這難以忍受的情況變得很艱難,我們對此很抱歉。」唐也會接受其他神父的指導,確保自己有所成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