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血鑽石汙名! 獅子山1.9億賣709克拉「和平之鑽」

▲▼洗刷血鑽石汙名,獅子山政府首度拍賣709克拉重的「和平之鑽」(Peace Diamond)。(圖/路透社)

▲709克拉重的「和平之鑽」是獅子山史上第二大顆、全球第14大的超級鑽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獅子山共和國一顆709克拉重、名為「和平之鑽」(Peace Diamond)的超級鑽石,4日在紐約拍賣會上以650萬美元(約1億9千多萬元台幣)成交,當局之所以拍賣這顆全球第14大鑽石,是希望能夠打擊非法鑽石交易,洗刷「血鑽石」的惡名,不過最後交易的金額遠低於預期價值,讓不少當地民眾感到可惜。

這顆鑽石是今年3月在獅子山考度市(Sefadu)的著名鑽石產地科諾區(Kono District)所發現,709克拉重是該國史上第二大顆的鑽石,同時也是全世界第14大。獅子山歷史上最大顆的鑽石,是1972年所發現的「獅子山之星」(Star of Sierra Leone ),重達969克拉。

這是該國首次將發現的鑽石進行公開販售,最後由英國珠寶商格拉夫(Laurence Graff)所買下,政府希望售出金額能夠用來發展國家水電、學校、醫療等設施。不過這顆鑽石今年5月曾經進行過公開拍賣,當時曾喊到780萬美元(約2.34億台幣),但獅子山政府認為價值應該更高而流標,此次的成交價則比上次的金額還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