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界達文西! 19克拉粉紅巨鑽15.5億破紀錄天價拍出

▲▼ 瑞士日內瓦13日佳士得拍賣會,19克拉粉紅巨鑽「粉紅傳奇」(Pink Legacy)賣出5000萬美元天價。(圖/CFP)

▲ 「粉紅傳奇」據信是世界上最純淨、沒有化學雜質的頂級寶石之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罕見19克拉的粉色巨鑽「粉紅遺產」(Pink Legacy)13日以5037.5萬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台幣)天價拍出,刷新粉色鑽石每克拉平均售價的拍賣紀錄,而買家正是知名珠寶品牌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

美聯社報導,拍賣會並沒有提及此次持有「粉紅遺產」的賣家,但已知它原本為知名珠寶商戴比爾斯(De Beers)的經營者歐本漢默(Oppenheimer)家族所有。佳士得國際珠寶部門主管卡達奇亞(Rahul Kadakia)提到,在近251年的拍賣歷史當中,公司僅賣出4個10克拉以上且顏色相同的鑽石。

佳士得主席高逸龍(Francois Curiel)表示,「粉紅遺產」是鑽石界的達文西,「它以5000萬美元的驚人天價拍出,平均每克拉要價260萬美元,創下粉鑽價格的世界紀錄。」

據了解,「粉紅遺產」屬於粉鑽最高等級,被評為「亮粉色」(fancy vivid),堪稱全球最棒的鑽石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