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強飛彈」試射成功? 美官員打臉金正恩:疑空中解體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1月29日宣稱火星-15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平壤還舉行盛大慶祝儀式。不過外媒報導,一名美國官員透露,在進行技術分析後發現,這枚火星-15很可能在重返大氣層時,直接在空中解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稱,火星15有可能在重返大氣時出現解體。美國官員說,專家仍在分析火星15飛彈的飛行數據,但官員認為,飛彈重返大氣層時的引導和鎖定技術,仍是北韓導彈發展的障礙。

分析指出,北韓試射的火星15採用兩段式推進系統,搭載不會爆炸的實驗彈頭。該飛彈的第一段體積比過去還大,採用這樣的設計,能讓飛彈飛行的距離更遠。美國軍方人士認為,北韓日後可能還會試射多枚改良版的火星15。另外,由於火星15是由液體燃料推動,衛星正監測相關設備目標,因此美國能在北韓發射前早一步預警。

北韓當局於11月29日宣稱,成功試射一枚「史上威力最強」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為950公里,飛行高度達4475公里。北韓當局稱,這枚火星15能打擊美國境內「任何一個地方」;南韓國防部也稱,推測這枚飛彈若以正常飛行高度發射,射程可達1.3萬公里,射程涵蓋華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