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宣布死亡... 被送去火葬的男嬰竟然「開始」呼吸!

▲▼保溫箱嬰兒             。(圖/路透社)

▲保溫箱的嬰兒 。(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是人為疏失還是真的有奇蹟?印度新德里醫院日前宣布一對龍鳳胎在產出後生亡,就當家人要為可憐的新生兒埋葬時,卻赫然發現其中的男嬰還有呼吸,氣得他們趕緊報警,控訴醫院企圖殺人。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新生兒的叔叔庫馬爾(Deepak Kumar)表示,小孩出生後女嬰隨即被宣布死亡,男嬰則被說命危,最初他們還稱男嬰還可以活下去,但需要呼吸氣支撐,要花費45萬至50萬盧比(約台幣20萬至23萬),過沒多久卻宣布死亡。

庫馬爾說,「我們把小孩要帶走要送去火葬時,從屍袋裡想要取出遺體,卻發現男嬰竟然還有呼吸。」雙胞胎的祖父馬利克(Praveen Malik)則說,「當我們看男嬰有呼吸時,我非常驚訝,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說,「男孩現在於另外一家醫院治療,雖然不知道會如何,但我們實在不敢再送回原來的醫院。」

警方表示,該一家人控訴這家醫院企圖殺人。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長JP Nadda表示,已經要求新德里當局要盡快調查事件,必要採取行動;新德里衛生部長Satyendar Jain則說,這是令人震驚的過失,並要求要立即報告。該醫院則表示,事件相關醫護人員已經勒令休假,「我們正在調查並已經進行詳細的訊問,也會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