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邀餐敘 立委們盼守住七休一及排班隔11小時 

▲▼立法院院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餐敘。圖為立法院院會。(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勞基法》再修法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連續兩天與民進黨立委餐敘,30日與第二批立委繼續溝通修法,立委們皆表示,今天氣氛不錯,討論很激烈,多數立委希望達到雙贏,因此盼守住排班間隔11小時和七休一,其他彈性的部份則再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黨籍立委就七休一及輪班間隔11小時要守住原則,其他彈性可再談。他強調,不能「變態變常態、原則變法律」,院長對此也表示認同。他強調,畢竟勞工回家後還有很多事情,不是倒頭就睡。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說,他關注的就是疑慮最大的七休一例假挪移,以及是不是要開放彈性成為兩週變形工時或8週變形工時,輪班間隔11小時是對勞工基本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