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李婉鈺毆警案 劉建國臨時不出席記者會

▲▼劉建國原訂出席記者會但又缺席。(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劉建國原訂出席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之前才酒醉鬧事,昨天又因毆警引發熱議。過去曾與李婉鈺有段情,甚至被李Po出床照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30日原預定要參加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舉辦的長照記者會,討論照服員議題,大批媒體也在場外等侯,但他臨時取消出席。

據劉建國辦公室指出,他今天是從南部趕上來台北,但因時間來不及才沒現身,目前他人已在立法院開協調會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提到,照顧服務員薪資若覺得不足、工作遇到困難的對應時,可以有做功德、愛心等方式來做心理建設等等說法,引發照服員不滿。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能上午舉行記者會,理事長林金立說,薪資的主要影響因素來自政府給付額度的設計,政府的制度實質決定了長照從業人員薪資,從目前公佈的給付額度設計,很難達到薪資提升的期待,給付沒增加,薪水從哪裡來?

居家服務聯盟要求。政府要調升基本給付額度,改善整體待遇,並建立機制,來協助照顧困難問題,長照工作者與家屬都需要專業協助,徒有愛心,若專業不足、團隊不夠,反而是加重負擔,而發展照顧專業的責任,政府角色重大,需要投入很多資源與時間,希望能6年內讓長照人員薪資達到台灣平均薪資。

▼立委劉建國臨時缺席記者會。(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劉建國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李婉鈺近日又因毆警躍上新聞版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李婉鈺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