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批陸漠視人權 國台辦:李明哲有沒有罪我們判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涉「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中國判5年有期徒刑,蔡英文政府昨痛批中國漠視人權,宣揚理念應該無罪。對此,國台辦29日表示,李明哲犯罪事實清楚,李明哲所作所為是否危害大陸的安全與穩定,應該由大陸法律判定,而不是由台灣當局和一些政治組織的主觀偏見判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大陸是法治社會,任何組織和個人在大陸都要尊重和遵守當地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觸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任何企圖利用此案進行政治炒作、挑撥兩岸同胞感情對立的做法都是徒勞的。」

至於台灣政府怒批中國違反人權的普世價值,嚴重傷害兩岸關係,馬曉光說,李明哲犯有顛覆國家政權罪,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充分,有組織、有計劃、有行動,而台灣有些人無視事實,一味攻擊大陸,這才是對兩岸關係的嚴重傷害。李明哲所作所為是否危害大陸的安全與穩定,應該由大陸法律判定,而不是由台灣當局和一些政治組織的主觀偏見判定。

他還說,他們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但這並不意味著台灣可以把自己的政治理念強加給大陸,也不意味著台灣個別人打著「民主自由」的幌子就可以隨意觸犯大陸的法律。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微博)

▲▼李明哲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