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9罐啤酒遇酒測攔檢想倒車逃逸 還譏警:是在抓寶喔

▲喝9罐啤酒遇酒測攔檢想倒車逃逸,還譏警:是在抓寶喔。(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張男發現酒測攔檢點時,還想倒車鑽進巷弄,遭警方攔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日前在台北市大同區執行路檢時,發現1台自小客車載等待酒測的隊伍中,突然倒車駛進巷弄,員警見狀趕緊上前圍捕,張姓駕駛渾身酒氣,車上還載著老婆以及3名幼子,員警見狀當場怒斥張男:「根本不把人命當一回事」。

保安大隊指出,25日下午5點時許,第一中隊的5名員警在大同區延平北路、敦煌路口執行酒駕攔檢勤務,期間員警發現在距離攔檢點100多公尺的地方有輛自小客車在排隊的車陣中倒車並駛入向內,明顯不願酒測。

員警見狀趕緊上前制止,發現張姓駕駛(39歲)車上載著老婆以及3名年幼的孩子都驚恐地看著員警,且張男身上還有濃厚的酒氣,張男看到員警時急忙解釋:「我沒有要跑啦,只是要停車,不要激動」。

▼張男的酒測值高達0.74MG/L,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喝9罐啤酒遇酒測攔檢想倒車逃逸,還譏警:是在抓寶喔。(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酒測前30分鐘,張男邊喝礦泉水邊對員警嘲諷:「會不會太誇張,還這麼遠你們就激動地跑上來,是在抓寶喔」,員警見張男一副輕鬆的模樣當場怒斥:「你全身的酒味開車,還載著家人,有把人命當一回事嗎。」。

喝完礦泉水後張男的酒測值高達0.74MG/L明顯超標,他向警方供稱,帶著全家參加聚會喝了9罐啤酒,因為覺得搭計程車的費用太高,才選擇開車回家,警方訊後將張男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喝9罐啤酒遇酒測攔檢想倒車逃逸,還譏警:是在抓寶喔。(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