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勸退?蔡英文見到涂醒哲就直呼:就是你!就是你!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記者陶本和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29日通過2018年9位縣市首長提名,其中包括外傳民調表現不理想的嘉義市長涂醒哲,甚至傳言連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都出面勸退。對此,涂醒哲30日受訪時表示,大概兩週前有事向總統報告,但蔡英文誤以為是要談選舉的事,還對著他直呼「就是你!就是你」,強調從未勸退。

由於涂醒哲在地方上的民調表現不盡理想,外界傳言「換將說」紛飛。有媒體稱,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曾證實,過去曾被黨秘書長洪耀福徵詢;甚至早在一個月前,蔡英文也找上李俊俋,稱「涂醒哲的民調真的不行」,徵詢他的意願,且承諾會勸退涂醒哲,但最後李俊俋堅持「只要涂醒哲要選,我就不選」。

對於外界傳言,蔡英文在昨天下午的記者會上,公開強調涂醒哲不是一位譁眾取寵的人,稱讚他上任之後認真做事,且做長遠的事,以全民的利益為前題。

在昨天記者會結束後,蔡英文在官邸跟9位縣市首長餐會,席間也特別給予涂醒哲鼓勵,希望他的團隊可以加強媒體公關行銷能量,讓國人、市民可以看見他的施政表現。

涂醒哲30日上午再次針對「換將說」表示,大約在兩週之前,總統蔡英文出訪剛回國,當時他有市政事務向總統報告,但總統誤以為他是要談選舉,見著他就直呼「就是你!就是你」。他強調,蔡英文主席從未有勸退他。

涂醒哲表示,對手就是自己,不論國民黨推出哪一位候選人,他的選戰策略也不會改變,但是會轉變過去「只做事,不宣傳」的策略,會讓人民知道他做了哪些市政。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