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國昌志工遭登門關切 原因為何警方這麼說

▲▼「拔昌列車」罷免黃國昌活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拔昌列車」罷免黃國昌活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投票將要登場,傳出宣傳罷昌的志工遭員警登門關切,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毛嘉慶指出,當事人K 先生被警察上門騷擾後,致電給他告知原委,並表示當時員警登門時外出上班,把年近七十歲的老母嚇壞了。從上周五事發至今,K母焦慮失眠。K 先生請毛嘉慶幫忙打電話給金山分局李姓員警。

毛嘉慶今天在臉書貼文並公布錄音帶內容,員警坦言,K先生沒有做錯事,員警只是純粹「來拜訪」、「關心一下」。他還說,此事「有一定的敏感度」,但員警否認,黃國昌有關切此事。

員警與毛嘉慶的對話如下:

毛:我現在要請教的是說,他沒有做什麽不對的事情嘛

警:所以我們沒有說他做錯事

毛:你知道你找人家媽媽,人家母親多緊張,你看得出來

警:我當下有跟他那個媽媽講過,我們這個今天純粹來只是來拜訪他,因為這個毛先生你也知道,有一定的敏感度,你說你做過記者,你們應該理解

毛:你們有壓力就對了

警:對啦,我們就說嘛,有敏感度的東西,我們是適度地關心一下

毛:黃國昌那邊有施壓就對了?

警:沒有,沒有沒有這回事,

毛:沒有這回事

警:沒有,純粹我們內部的,我們只是去瞭解一下

毛:李先生,從金山跑來台北市區,不是短路

警:我知道,我開車過去我知道

毛:他沒有犯法也沒有違規

警:我知道

毛:都沒有

警:沒有沒有

毛:那你來這樣是幹什麽

警:沒有我們只是瞭解一下

毛:你沒想到說人家會覺得被司法人員恐嚇嗎?

警:沒有,我們剛下去找他媽媽純粹我先報身份,我也穿制服去,而且我們當下並沒有說你兒子做錯了怎麼樣怎麼樣,我們只是說我們來拜訪他一下,想瞭解一下說,喔,他的當下的

毛:李先生我跟你請教一下,網路鄉民說這叫查水表,你會不會覺得你在查水表,你知道我的意思嗎?你應該瞭解,你是在幫黃國昌查水表,你知道嗎?

警:不是啦,我就跟你說我們行政中立,我們不會這個樣子

毛:人家在路邊寫的字是罷免黃國昌,但是人家沒違規也沒犯法,你就故意,這麼遠的路你就一路拚過來,還兩個人,你是要給人家恐嚇什麽

警:我沒有說我恐嚇他

毛:老百姓會覺得這是什麽感覺,會覺得被查水表,你知道嗎?

警:沒有啦,不要這樣說,我們只是基於關心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