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身體不適 賴清德曾致電蔣萬安盼勿排業務報告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於委員會初審時遭國民黨擋下,本週也將由國民黨籍召委蔣萬安舉辦公聽會。不過,如今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致電蔣萬安,盼勿再排勞動部長林美珠赴立法院報告;賴揆27日則解釋,上次是因林美珠開完刀必須休息,才親自拜託蔣萬安看能否不要排勞動部業務報告,而最後還是有排,但林美珠可不必出席。

勞基法修法爭議延燒,民進黨團力拚初審時程,盼全案能於年底前通過,沒想到遇上「在野大團結」,更由蔣萬安帶頭祭出冗長發言杯葛,一站上台就連講130分鐘,成功擋下《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闖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如今更傳出,賴清德曾致電蔣萬安,盼勿再排勞動部長林美珠赴立法院報告。對此,賴清德27日受訪表示,上次打電話給蔣萬安,是因林美珠身體不舒服必須開刀,開刀完後也必須休息,所以親自有拜託蔣萬安,看可不可以不要排勞動部的業務報告;不過,後來蔣萬安還是有排,但允許林美珠可以不必出席,「大概是這樣子,最近我就沒有再打給他。」

至於是否會為《勞基法》親上火線說明?賴清德則說,勞基法修正案在行政院會通過後,自己已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包含為何要修改一例一休,且修改的內容也特別強調,以保障勞工權益為優先,共有四個不變,分別為上班工時每天8小時不變、每週工時40小時不變、週休二日精神不變、勞工加班費率不變,「這四個不變就像四個柱子一樣,牢牢保障勞工權益。」

他進一步說,在勞工權益保障優先的狀況下,同時給予四個彈性,不僅給予資方、也給勞工工作安排彈性,包括加班彈性、排班彈性、輪班彈性及特休假使用彈性,「基本上我都跟社會報告很完整,如有必要,當然責無旁貸,必須跟社會更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