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勸進參選2018台北市長? 國民黨暗訪蔣萬安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蔣萬安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即將到來,在台北市重鎮部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受矚目。據了解,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24日下午則前往拜訪,蔣萬安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也證實,兩人進行意見交流,包含國民黨選舉該如何帶起士氣、爭取更多議員席次等,也盼未來的市長候選人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並依照公平初選方式進行。

國民黨方面由誰出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備受各界關注,而黃呂錦茹24日下午也前往拜訪蔣萬安。對於此次訪談,蔣萬安表示,黃呂錦茹身為北市黨部主委,本來就會跟黨籍立委見面、談一談,尤其是黃呂剛上任,除了說明接下來如何進行,也基層黨員的心聲、交換意見。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北市前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圖/記者徐政璿攝)

蔣萬安也說,兩人有談到對2018選舉的想法,包含國民黨明年選舉怎樣帶起士氣,爭取更多議員席次,像是年輕人加權、鼓勵新人出來等,並提到台北市絕對是關鍵,市長候選人要「母雞帶小雞」,黨內也要依照公平的初選機制走,「我也不覺得還有什麼徵召,當然要透過初選機制」。

至於初選時間,蔣萬安則說,黃呂錦茹並未提到具體時程,但認為北市不急於現在確定提名人選,可再拉長一些時間,「其實台北市不要急於出牌,民進黨也在觀望,為何國民黨要這麼急?」而這也要觀察民進黨與柯文哲間的競合,以及整體情勢變化。

蔣萬安說,黃呂錦茹認為,對於已表態或有意參選的人,也能利用這段時間去接觸、瞭解地方基層,提出一些具體的施政看法後,再進行協調或透過初選方式進行提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